2004年4月5日 星期一

蝴蝶效應



氣象學家Lorenz提出一篇論文,名叫 
「一隻蝴蝶拍一下翅膀會不會在Taxas州引起龍捲風?」 

論述某系統如果初期條件差一點點, 
結果會很不穩定, 
他把這種現象戲稱做「蝴蝶效應」。 
就像我們投擲骰子兩次, 
無論我們如何刻意去投擲, 
兩次的物理現象和投出的點數也不一定是相同的。 

今天.有人把這個原理應用至電影裡 
而那天.我去看了這部片 
很特別 
人生如果在哪個段落重來 
就會有不一樣的事情發生 

如果那年的那天沒有遇見你 
今天的我又是怎樣? 
我會上愛小來寫日日嗎? 
我會考上南部的大學嗎? 
我會到目前的公司上班嗎? 
我會...? 
那今天ㄋ? 
我今天做了什麼決定 
也是足以影響以後的一切 
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