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7日 星期日

奈米雷射手術

復原情況...很好
但是手術當中...好可怕!!

很久以前我就有說過想去做雷射手術
礙於年紀與價格的關係
直到多年以後的今天我才去做
要做之前
以我大而化之的個性總覺得沒有那麼可怕
但是直到點了麻醉藥水
要上手術台 我漸漸的緊張了起來
緊握著護士給的小抱枕
我無法了解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舉動
我先說
整個過程是不會痛的
但是
真的好可怕
所以我決定全部紀錄下來
我覺得我選擇的醫生在現在收的手術費用而言是非常貴
也代表其醫術也應該要非常好
躺上手術床上
正上方有閃爍不停的紅點或綠點
醫生會要你一直看著它
開始手術的時候
會先潤滑眼睛後用某種東西將眼球稍微夾出
這個過程漲漲的
也是其中最不舒服的一環
再用某種東西燒灼眼部
我不曉得是什麼啦
那些都是太專業的東西
燒灼眼部的時候會有幾秒是什麼都看不到的漆黑
回覆視力之後
醫生用某種東西撥除你的水晶體
此時是只看的到光線無法看清一切
世界只剩紅光綠光藍光不停閃爍
才真正開始做雷射手術
雷射打在瞳孔上完全沒有感覺
到完成之後把水晶體移回原處
不曉得有沒有使用粘著劑或其他方式固定
當視線越來越清明時(看的到東西但尚為模糊)
手術就算完成了
就再做另一隻眼睛的手術
兩隻眼睛都完成之後
就算是大功告成
回家後就要自己照顧自己的眼睛
不能夠吹風淋雨的
晚上還要使用眼蓋整整一個月
第二天早上起來
感謝天讓我視力超清晰
連複診時都可以看到一點二
感覺花的錢真是太值得了
雖然過程很可怕
但是終究是過去了
以後我可要好好照顧眼睛
別再讓眼睛承受這樣的過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