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實驗

自從一歲開始幫璇戒奶嘴之後 
半夜璇重複醒來的時間增加了 

倒也不是說增加 
因為以前我聽到聲音都跳起來找奶嘴給她 
奶嘴不行就是餵奶(坐著親餵) 
所以大概可以迷糊的睡上兩三小時醒一次 

塞奶嘴是很快 
要喝奶就會整個清醒 
所以我夜裡大概會醒來兩~三次 
戒了奶嘴後 
半夜的哭醒時間 
就只好喝一點點奶 
造成璇一夜起來五次 我就得起來五次 
整整兩個月我都沒有睡好 
連牙齦都隱隱作痛 

到了上週我實在覺得不行了 
跟老公討論兩種方案 

方案一 半夜睡醒不餵奶改由拍拍安撫替代 
方案二 半夜睡醒不餵奶我們假裝都睡著了 

結果是方案二出線了! 
因為我們都覺得 如果因此安撫有效 
璇還是改不了一夜醒來好幾次的習慣 
一樣是醒來大哭 我們一樣睡不好 
方案二應該會讓她覺得醒來沒人理她 
只好努力自己再入睡 

所以我們就開始實行方案二 
第一天的晚上睡前 我跟她說 
璇璇已經長大囉!要跟大人一樣要睡到天亮不會起床哦! 
半夜半夢半醒間 她醒來嚶嚶的哭的時候 
我偷眼看她 她看沒人理也沒辦法 
就在床上滾來滾去努力睡著 
過了一陣子果然沒聲了 
不過這一晚 還是起來了四次 
到第四次也清早五點了 
我餵了奶她又睡回去 
就睡到七點多去了! 

到第二晚 第三晚 她醒來的次數減少了 
到了昨天(大概是第七天)半夜 
我發現她還是會因為淺眠時有點難睡會有點聲音 
但沒有幾秒又睡去了! 
就這樣一路到了五點半她坐起來 
我看了看時間 一樣餵奶 
餵完她又倒頭睡到七點多 

我想我終於脫離了半夜醒不停的窘境 
事實還是證明 小人都是可以訓練的啦! 
各位媽媽們~都要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