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噹噹!語言爆發期終於來了!!

這個夏天最喜歡的衣服!
這個夏天最喜歡的衣服!

很久沒有簡介小公主最新情報了~那就來一下吧!



食物~~
因為目前已經長出12顆牙
原則上大人吃什麼都跟著吃
只有一些太硬的我還是稍為不放心
不過璇的<症頭>跟一般寶寶不太一樣
她愛吃青菜水果遠大於各式肉類
常常讓我懷疑~難道前世是吃素嗎?

對了~也提醒各位大人
璇還沒開放可以吃糖與巧克力~
請勿亂餵食!!感恩!!

身高~
幾次量測都是80cm
就是15~50th的標準
不過我常在陪她入睡時感嘆~
不知何時她居然長這麼長(ㄔㄤ/)了!

體重~
站穩10公斤!
一樣是15~50th的標準
家裡有個小磅秤
她還滿愛自己上去秤一下的!

睡眠~
自從斷了母奶之後
睡的越來越長
之前還會半夜3:00-4:00補喝一下
這幾天已進步到6:00才醒來喝奶
已經完全忘了奶嘴的存在
只要喝完奶
就會翻來翻去自己入睡 很棒!

動作~
喜歡在家裡趴趴走
運動量很大
偶而會跳跟轉圈圈

會拉著人去跟她一起玩
也開始有些想像力
會自己在紙箱廚房前做菜做的很開心

病痛~
夏季難免會拉肚子
給醫生看過才能好些
其它蚊蟲咬或抓撞傷難免...

認知~
開始知道一些前因後果
知道每件事大概是什麼意思
呈現一種可以跟她溝通的情況
雖然她有時不喜歡聽的會裝做聽不到
不過可以溝通這件事還滿棒的!

語言~
璇很早就會說爸爸媽媽(大概12m~1y)
可是其它的語言進步的很慢
好不容易從阿罵到爺爺(奇怪...一個台語一個國語)
又等了兩個月才有了阿北
之前拿數字教她很久才會講2,8
可是這一兩星期完全不一樣了
一天之內會叫舅婆(還是台語哦!超難發音的)
鞋鞋,阿姨,愛,哎呀,奶奶,餅乾,蘋果,玉米......
這些幾乎都是幾天之內瞬間發生的
有時我都會跟她說<璇說XX>
她會很仔細看我口部的發音 然後模仿
大概都有50%像那麼一回事
只能說 這個學習的門已經大開囉!

媽媽心得~
人真的是很神奇
尤其看著小孩長大
覺得怎麼會這麼厲害
突然有一天就會了什麼
然後
跟之前比
我真的覺得好帶太多啦!
我真的出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