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巧虎美工教室

愛看巧虎書的璇
愛看巧虎書的璇


每個月來的巧虎都是要先讓爸比媽咪做些手工才能給寶寶玩的!
不過因為它都有先壓線或者先切割部份
只要我們切斷它們黏一黏就好了



剛剛拿到最新版七月版的寶寶遊戲書
不囉唆~馬上來做手工囉!


這期的東西還真多,上面那排是廣告紙~不外乎奶粉尿布用品類的資訊
下面這排才是重點~分別是寶寶遊戲書.我愛寶寶教育雜誌,唱唱跳跳DVD
教育雜誌是給爸媽看的,像是這期教材說明以及教養議題,
這期是關於夏日小兒疾病,我覺得議題都還滿實用的


遊戲書一打開可以看到貼紙跟圖卡搜集袋
我都是幾天才給璇一兩張貼紙玩,才可以撐一個月
圖卡搜集袋很重要,它的背頁有一個搜集夾是專放這個袋子的
有些圖卡玩一玩我會要璇放回去,下次才找的到


這頁就是要做手工的,看的出來右手邊是要撕下來(或剪下來)
書上有小字會解釋怎麼處理它們


上方可以看的出來一共四個小物,兩個要折並貼好雙面膠(書架)
另外兩個(書)只要折一下就好


把書架的黏上書的左頁它規定的地方,把書放在書架內,就完成啦!


這頁是上方要撕下來處理,其中海葵的背面要貼雙面膠,小丑魚不用


把海葵黏到指定地方,小丑魚放在海葵內就完成了

像是以上這樣的圖卡放置處是一種手工的方式
之前也有做過開圖的手工(就是書來的時候某些圖是被蓋住讓寶寶去掀開的那種)
或者是書簡單的先折頁
不管是怎麼做其實都還滿簡單的
通常15-20分鐘就可以完成的

說個題外話
我覺得所有的媽媽都是當了媽媽才開始學如何當
巧虎是個比較容易學習如何當媽的方法
只要跟著巧虎的活動跟寶寶一起玩
教育或教養還很容易融合在遊戲之中
我不期望璇璇能學的多快
但她知道要坐在自己位置上吃飯
坐車要坐在安全座椅上
走路要跟爸媽手牽手才安全....
這對我來說就很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