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償還


















償 還
鄧麗君

沉默的嘴唇 還留著淚痕
這不是胭脂紅粉 可掩飾的傷痕
破碎的心靈 流失了多少的情
彌補的謊言 償還的藉口 我不會去當真

愛的心路旅程 只能夠你我兩個人

不可能是我獨徘徊 也不可能三人行
你可以去找新的戀情 也可以不留一點音訊
但不要用償還作藉口 再讓我傷心

愛哭的眼睛 讓淚水染紅

要多少歲月時光 才遺忘這段情
脆弱的心情 還留著你的傷痕
彌補的謊言 償還的藉口 我怎麼能相信

愛的心路旅程 我曾經答應你牽引

這只能說我太多情 不敢埋怨你無情
我曾經耐心聽你表明
也已經諒解你的苦衷
請不要用償還作藉口 傷了我自尊

因為酷狗App程式很好用
我可以隨時想聽什麼歌就聽什麼歌
然後王若琳小姐低沉溫柔的嗓音
加上有點爵士女伶的唱腔
一直是我很喜愛的一個歌手

其中她有翻唱多年前鄧麗君的作品<償還>
我相信在那個年代的愛情並不是大鳴大放
所有的言語  說的是隱匿  說的是保守
哪有那麼多的愛不愛
只能藉由歌曲裡說說風花雪月

我說償還這兩字意涵頗深
如果說<歸還>    好像就是僅只於欠債歸還
如果說<實現>    好像完全偏剖了它的本意
償還兩字帶點愛情的黏度  歸還愛情給對方
有一種痛苦  有一種疼愛  有一種灑脫
愛情  果然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