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理性與感性


這不是書評,而且我也不會評,
<理性與感性>是個太經典的故事...

我說的是...
在愛情之中總有理性與感性的一面。

年輕的我喜歡轟轟烈烈的愛情,
好像要有非你不可或沒有你會死那種感受才能真正叫做愛情。

就是只要愛,其它都可以忍受,可以妥協,
忍耐再忍耐,從衝突中折衷妥協,
把兩個多菱角的石頭,碰撞磨合,
運氣好的話是雙方同時成長然後修成正果得以走向幸福的紅毯。

可是婚後大小事,又是另一個磨難的開始,
當男人把女人娶回家後,可能就會怠惰婚前浪漫的行動,
一心想著衝刺事業給家人更好的生活,
女人嫁給男人之後,就會迷失在柴米油鹽之間,
然後忘記了好好善待自己是重要的,
然後發現,愛情不見了,剩的是妥協跟忍讓,
然後懷疑這真的是那個非嫁不可/非娶不可的那個人嗎?

兩個家庭的結合又是個大難事,
誰的爸誰的媽誰的阿姨誰的舅舅說了什麼,
對方又應該怎麼應對,
往往不是雙方的問題搞到雙方都生氣。

更別提雙方對金錢的態度,或者使用錢的方式,
還有生活上的細節,家事的分配種種之類的小問題。

在現在這個年代,
能20好幾就可以從一而終的夫妻,
我實在覺得要給他們拍拍手加油打氣,
因為,真的是很不容易。

現在的我開始會思考現實面,
未來婚姻生活的呈現,感情的經營,
孩子的問題,婆媳相處的細節。

而現在的愛情對於我,則是把所有事都攤出來說,
發現沒有危險才願意踏入墳墓,
在談感情之前或者之中就開始討論未來的生活,
變成好像很現實,反而愛不愛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了,
主要在未來兩人相處的模式是否可以相互配合,
在家人及金錢及所有事情的處理模式是否有共識,
甚至因為已經吵不起來了,
所以在溝通的方式也都會提前先做溝通,
把兩人最最底線的防線都說清,
其餘之外兩人都可以相互理解就好。

可是呀可是....愛情到底去了哪兒?
那種怦然 那個moment 那種心跳 那種非你不可.......
是習慣成自然?還是習慣成愛情?
若我想要兼得的話,會不會只是自己太貪心?

今天是情人節,
就用這篇似是而非的文章,
祝大家有情人終成眷屬,
單身的人能很快找到另一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