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食記o秋 料理


[秋 料理]
餐廳位置在板橋馥華飯店二樓
坐捷運到新埔站或開車到文化路民生路口都很方便


<話前>
我個人愛寫日記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只是<食記>對我來說真的是很難
怎麼樣可以把食物說的很好吃卻不過頭的贅述
也不要是形容詞層疊的刻意
另外就是照相技術的問題
不過........我現在用的最多的還是手上的S3
然後用Lomo去幻化照片騙騙大家(啊!怎麼說出來了!)
跟寫作高手討教之後
請大家來品嘗一下這次的文章吧~

馥華飯店我沒有住過
秋料理也是第一次踏入
可能因為單價偏高的關係
晚餐時間只有一兩桌
這次我們是坐吧台享用<握壽司吧台餐>600+10%
先提醒一下大家
如果要吃這套餐的話是需要先撥電話預約的
怕是當日食材有可能不夠喔!

上菜之前服務生會講述一次遊戲規則....
料理師父會出20種不同種類的壽司讓你一一品嚐
同時服務生會送上紙筆讓你記錄
see~就是這樣
吃過的你可以加上各種註記
像是正字記號或者數字或英文或百分比
就算你要畫個蘋果也沒人理你(啊...離題太遠)
總之就是讓你很清楚的標示哪些你想再加點一次
是的!!你沒聽錯!!
你喜歡的都可以再加點
數量不限


但!!!!!!
只限一次!!!


然後呢~吃不完的請你打包帶走
但是~~~一個收你60元大洋
雖說有點吃到飽的感覺但是還是以不浪費食材為最高指導原則

上餐前就先來了和風沙拉跟可以無限續杯的味增湯
此時請不要衝動多點
那些都是占你胃腸空間的好東西
然後就是重點上場啦!
首先上場的十種握壽司
一看都知道是比較清淡型的
果然都是經過縝密計算的結果
不然吃完重口味的 
就算你薑片吃到吐都沒辦法覺得前面的好吃

上排左二是Q彈紮實的武夷貝
這算是較少見的海鮮食材
以口感取勝的貝類

鮭魚握壽司是我最愛的壽司之一
新鮮甜膩的鮭魚配上醋飯真是絕配
這個可以多點兩個一定沒有問題

看到開小口的炙燒花枝呈現微捲的姿態
真讓人食指大動
配上微酸甜的醋醬更是引出它的鮮甜感

下排左一是滋味豐富入口即化的鱈魚肝
根本就是好吃到想要大聲說安可了!!

Round 1 的十種吃下來是有點點半飽了
服務生很貼心的又上來問要不要續一下味增湯
雖然真的不錯喝 但我還是拒絕了
結果!!!烤台師父送上了招待的烤鰹魚
熱燒燒的香氣四溢
好!我中招了!!!



Round 2 
Fight!!

有沒有~~看到海膽我就融化了
完全沒去管要吃的順序
這海膽果然很值得激賞
完全沒有腥味就知道它夠新鮮
好像是剛從海膽殼挖起來那樣
立馬就在單上填上< 2 >
以我這不算小鳥胃也稱不上大胃王的食量
20貫吃飽是正常
加點其實都算是硬撐....
更別說外頭的海膽有多貴了
此時不來加點更待何時!!

透著晶亮的鮭魚子頻頻跟我招手
帶點清甜又黏膩爆漿口感
好!再來一個吧!!

貴鬆鬆的蒲燒鰻魚放在平民蛋壽司的旁邊
實在是形成太強烈的對比了
緊實的魚身好像在說我不是養殖的喔!
恰到好處的醬汁比例塗覆在魚身上
不過鹹 也不過甜的剛剛好
(其實 蛋壽司也很好吃 但是價錢可真輸了一大截啊!)

最讓我驚豔的是最後一個實在不起眼的比目魚鰭
要吃之前我實在不對它抱有任何希望
不過 我不得不用第二次的入口即化去形容它
因為它一碰到舌尖溫度就直接滑到喉嚨去了
濃郁的海鮮味跟它白色的魚身實在是完全無法聯想
這是仿若有周星星電影台詞說我下次吃不到該怎麼辦的那種感受
完全就是敗在它的石榴裙...
喔!不...是魚鰭之下了!

Round 2 吃完後就是加點時間
肚子  真的   已經飽了
但是~~手卻畫個不停....
結果就是Round 3的罪惡地獄
其實應該是天堂啦~~

總結  我共吃了29貫  平均一貫是23元
可是好吃的心滿意足
而且飽到晚上12點
跟能吃到沒有吃過跟不常吃的食材
這家秋料理  我想我還會再去光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