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社團o嵐韻合唱團初入門


看到五線譜,
就會想到那個曾經的青澀的熱情的執著的,
愛唱歌的十八歲,

想當年(啊!我也進入了話當年的老人家嗎?)
那個還有高中聯考跟大學聯考的當年
我的國一國二跟高一高二是合唱團陪著一起渡過的
因為喜歡唱歌
國一就加入了學校的合唱團
考上高中以後
社團活動更多了
可是我還是從一而終
繼續參加合唱團
一直到為了準備大學聯考
才不得不退出的高三

哇哇哇!!!這也太古老的照片翻拍了吧~
若不是小白學長(現在是大白了!!)把我召回嵐韻合唱團的FB
我想我可能一輩子也看不到這個照片了

那個年代
我還記得每天早上都要練唱
下午好像是一週幾天這樣練
出遊的時候
走到哪唱到哪更是我們的引以為傲的習慣

上了大學之後
因為大學並沒有合唱團
跟唱歌能扯上關係
大概只剩下在KTV吧~()

拉回到去年
小白學長拉我回社團FB之後
我處於一直在潛水潛的沒完沒了
每每看到社團很熱情的召喚各次練唱
心底總有些難過
因為週末都要工作的關係
完全沒有辦法加入
從去年看到今年大家在校慶表演
只能為大家默默的在心底加油

今年五月
我修正了工作方向
終於六日不用再工作了
但是 不會有人幫我帶小孩的情況下
我還是很低調的不想出聲
可是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恰巧的事情
0616這天剛好有人可以帶璇
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北投

因為太緊張了
所以還提早到了半小時(到底是在緊張什麼?!)
進了教室跟大家打招呼
記憶中有點熟悉的臉龐一一浮現
拿到歌譜一看
很好!音符的位置我認得
可是怎麼有一行的 兩行的 三行的.....(大驚!!)
嗯!先不管 故作鎮定一下!

團長先上台跟大家報告
第一件事就是我們10月要比賽!!!(什麼?!我的媽呀!)
然後就是詳細內容等等等
再來就是決定曲目

兩位超強的學姐加上金手指的伴奏
開口一唱
明明教室有點悶熱
可是我卻感受到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三首曲目都很好聽啊!
不過可以帶動作的英文歌很有趣
獲得了滿堂彩也果真高票當選成比賽曲之後
正式練唱就要來了!!

貼心的老師知道今天有三位新生(應該是老生啦~)
帶著大家從基本的腹式呼吸 發聲位置開始練習
雖然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練唱
可是身體都有記憶
隨著練習的推進
我也越來越進入狀況
只是合唱當然是有聲部的分配與音階的不同
所以耳朵聽著SOP的主音調
常常會不自覺的跑音
只好練習用耳朵緊貼著鋼琴
到了四部合音的時候
耳朵就只能緊貼旁邊的阿布學姐了

四點 中場休息
因為很多人都帶著孩子來
連幾個月的小BABY都有
孩子們滿場跑好歡樂
而且孩子們歲數都還滿相當的
大家都是好朋友
讓我也覺得帶璇來好像也不錯

繼續練唱到五點
雖然只是唱歌
但是感覺體力耗盡
可是除了覺得今天真的很幸運可以來
也超開心好像重回了那年的青春
好希望我們的團可以一直一直繼續
可以召回更多更多的團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