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自以為是

轉瞬間璇已經兩歲多了,
有時我都會想說這兩年多為了璇,
失去了多少自由,
失去了多少自己。

當然這麼說對璇是不公平的
並不是她硬要來跟我
而是我硬要生下她
但是很明顯的有了她之後
就失去了我
這大概也是我未懷孕之前最害怕的事情之一

在吃東西上面是很明顯的
璇從可以進食普通食物開始
我並沒有特別設限她可以或不能吃什麼
盡量會讓她多嘗試
其實她也表現的很好
很多我不敢吃的東西(像是秋葵,黑豆,百香果...)
她通通都接受
當然她自己也會有偏好
而我則常為了她的偏好點那些我不愛吃的
像是去西餐廳我從來不會點水果沙拉
可是覺得這個很健康璇也愛吃就硬著頭皮點了
還有我知道她喜歡吃酸甜滿點的的蕃茄醬汁義大利麵
所以幾次去餐廳也是會點類似的餐點
只為了讓她開心多吃幾口

那天突然想到
以前奶奶都會把某些東西留給爸爸吃
可是吃來吃去就那幾樣
爸爸因此而覺得這些東西很難吃
就越看越討厭
我是不是也犯了同樣的錯誤
只為了讓璇高興而常點上一樣的東西
其實吃多了應該也是會厭倦吧!

所以那天重回盧卡
我點了鴨胸的前菜跟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你看看!擺盤看起來就超美味的!
而且可能也是因為貪鮮
所有東西切小片分食也她都通通吃完了(那個黑色圓圓的也進了她的肚子
也看她吃的很開心
所以 一切是我自己太自以為是了是吧!

<後記>
我每次去盧卡都對服務員感到很不好意思
因為都會至少要上兩個碗兩個盤子兩組餐具
只是不想讓璇在沾滿沙拉的碗內喝湯之類的
不過他們真的人很NICE
對孩子也很禮遇
在那吃飯真的不錯!


璇的教養o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對呀對呀讓璇璇多嘗試,不用刻意遷就~~小孩很容易開心滿足的,大人開心也很重要阿!!!等到璇璇長大點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後,會說想要吃什麼吃什麼,這時候才要煩惱了@@""

    回覆刪除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