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遊記o香港地鐵站預辦登機


為什麼這次選住在中環,
就是因為香港地鐵站有預辦登機掛行李的服務!
不過我為了這個服務花了不少$$,
所以如果你也是要去預辦登機的,
一定要看仔細介紹喔!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下午三點半起飛的飛機
所以從早上到下午還有時間繼續買繼續吃
為了不想拖行李跑來跑去
所以就要先到香港站掛行李

上篇有說到我住在中環站附近
離飯店最近的是D2出口
所以我理所當然的走到中環D2地鐵去
因為是早上九點多
出站的人很多
進站的人很少
看的出來大家都是從外地到中環工作的

今天排的行程是掛好行李後去東涌站Outlet血拼
以我台北人的直覺
就是直接買到東涌站的車票港幣23元整
然後拖著行李進站

在進站前研究了一下看板
才發現原來中環站跟香港站地下是連通的
有點像是捷運台北車站可以走到南京西路站那樣
所以我就拖著行李跟著指標走去
指標不錯 方便清晰
一直跟著走不會迷路

但是!走到香港站之後發現預辦登機居然需要出站
那麼!那23元的車票就白白浪費了!
可是也沒有辦法
只能出站搭乘電梯上樓

到了一樓之後就是大廳
什麼?又要進站!!!
而且發現不只我一個人搞不清楚
大家都跑去問服務台了
服務台說一定要買票進站才可以掛行李
所以我去機器那邊研究有沒有月台票
可是答案是沒有的
只有到機場港幣100元的車票
想到我等下又要去東涌
不是又白白浪費了
這時候就要做一個聰明的決定
就是買張八達通!!
八達通跟悠遊卡一樣是可以儲值的
一張150元港幣
其中50元是押金要退才能拿到

買好進站
直接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櫃台劃位掛行李
這些都算簡單
只是大家要注意
掛好行李~就是要跟行李在台灣再見了
所以接下來一天的行程東西都要自己拎到台灣

出站不刷卡
我又坐回電梯往下回去地鐵站
要進站時又叫我要儲值
可能原有100元的就一定是卡在機場快捷的費用了
等到逛完從東涌坐一站到青衣換機場快捷到機場
一出快捷車箱就是服務台
八達通就可以在這邊退掉
但是!沒持有滿三個月的八達通退掉要扣9元手續費
所以今天一天交通費花掉133.2+9=142.2
另外還有我白花的23元
下次若還有機會來香港
八達通買著先好了!

<後記>
我稍為研究了一下計算公式
以我今日從香港-東涌-青衣-機場
行李跟著我跑行程的話其實只需要93.2元
可是因為是從香港站掛行李會變成133.2元
那中間的40元就當作給行李坐快捷的費用吧!

港澳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