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嘰哩呱啦一張嘴停不下來的兩歲娃(2Y8M)


有趣的照片又來了,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我還真欣賞S3的這種特異功能!

大概是一年前的這陣子,
璇開啟了語言爆發期,
過了一年後的現在,
每天都是拜託她閉嘴!

我對璇的教育就只有語言教育跟生活教育而已
生活教育有勞巧虎
每天唱跳說什麼是危險的
怎麼借玩具
怎麼跟其它小孩一起玩
等等之類的

至於語言教育則是很久以前就有在書上看過
若是經常與孩子說話
孩子言語的啟蒙會比較快
又加上女生比男生快一點
所以現在的字彙很多
也可以表達的清楚

所以我這做媽的一天到晚碎唸她
一天到晚跟她在講話聊天罵人
我覺得我每天跟她講的話
除了要她守規矩的那種跳針的話
就是不斷的在溝通
不斷的在討論
不斷的想教她一些新知
另外就是車上播放的CD
從巧虎的唱跳歌 童謠大全 三字經 弟子規
到最新的唐詩唸謠42首
反正就是聽就對了!

然後然後
就造就了今時今日的璇
一張嘴根本關不起來
玩遊戲會帶著兔子一直跟兔子說話
兔子你乖乖睡不要講話
煮個什麼切個什麼也是說個沒完
我煮紅蘿蔔玉米湯給你們吃喔!
連喝ㄋㄟㄋㄟ也是會自己說
我要喝完,不可以浪費
有時候我都會驚嚇到
這孩子把我說過什麼記在她的小腦袋啊!

最糟糕的是每天晚上九點上床之後
就會在床上翻滾
要是睡不著就繼續講話
有時我真的很累了
火大起來就唸她
閉眼睛閉嘴巴睡覺!
講完之後心裡就暗歎
當時怕不會講話
現在會講話了又嫌吵是怎樣

好吧!
會講總比不會講好
但是可不可以收斂一點
讓媽咪耳根子清淨一點點
拜託!!


璇的教養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