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上妝中


最近在整修這間房子,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問題,
其實裡面隱藏著大危機(有沒有全能改造王的Fu~)。

很久以前就有木工跟我說過
最討厭就是改造房子了
寧可敲掉重來都不要用改的
因為太麻煩!
這次我果然遇到這樣的問題

上一次幫人裝璜是全部打掉重做
重新規劃重新隔間重新....
不過那是間20年的房子
原本是當辦公室使用
新屋主要做住家使用當然就是要全部重做
重做到連地板都敲掉鋪木地板
所以除了原本我做過很多場裝璜的經驗
又多加了廁所跟廚房的發包
整場做下來是奐然一新
看到成果我個人很滿意

這次完全不一樣
在有原裝璜之下要改成更適合屋主居住的環境
我覺得耗費的心力比一般裝修多的多
這間房子看起來就是六年前建商的實品屋
裡面華而不實的設計不少

像是大量的燈具
照片上可以看的出來除了天花板上四盞大崁燈
還有餐吊燈 L型間接照明 角落投射燈等
’這只是兩坪多的餐廳空間
有沒有需要這麼亮啊?

轉180度來到客廳空間
三坪多的客廳
L型間接照明配上八燈的主燈是要閃死誰?
更有趣的是電視牆上面用的是多彩的LED小崁燈
完全沒有亮度就算了還會變色
我是來到了夜店還是PUB?
一整個就是瞎到爆炸了!

再請客倌們看一下
沙發背牆在間接照明下方應該是直接將漆塗至踢腳板
怪怪!中間那個留白是要留什麼?
整個房子的高度都壓低了!

再說到整間的配色是氾濫到不行的土黃色
其實原牆面是特殊造型漆面
是請油漆師父特地做有洞石效果的
原應該讓人覺得畫龍點睛
但做太多就會變成毫無特殊又壓迫
加上老舊設計的木作及紫色窗簾與紅色沙發
看了就讓人覺得很俗豔

所以木作跟油漆必需跟著我大翻修
在整修的過程之中
冒出了好多的問題
像是房間門因為實木門框膨脹關不起來
像是後陽台三合一通風門的紗窗下方破大洞
像是廁所水龍頭壞掉無法切換蓮蓬頭
像是廚房水槽漏水在下方的櫃子
像是整間廁所都有嚴重的霉菌要處理
像是所有櫃子門片邊角好像都被狗咬過
諸如此類的問題
讓我在工程進行之中需要不斷的解決小問題
這才發現原來台灣的廠商真的維修很迅速
和成跟錦鋐都是可以上網報修後兩天之內到達
若是遇到進口品的廠商就不知道要等多久了

這場預計會在八月中下旬完成
屆時再來分享完工的結果吧!

裝璜設計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