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主婦好幫手系列o買菜經

這篇
是瀲灩的檢討文

不喜者,勿入!

做代銷這行業有很多好處與壞處
上班時間長是一大致命傷
但在薪獎金錢方面
在工地午晚餐由公司支付
開車有公司支付油貼
薪獎來的更是高(我常說拿時間換金錢啊!
然後呢!就是價值觀的扭曲

也許是錢來的容易
越到近幾年
我對物的價值觀越不一樣
我個人雖並不是名牌控
但遇到出國有看到喜歡的還是會買一卡
我不會一年買很多次衣衫
因為都穿制服有什麼好買
而鞋子也幾乎都是穿壞才會再敗新的
我不太用化妝品保養品
所以這方面的花銷很少
頭髮也不染不燙
維持直髮之外頂多一兩季修髮尾一次
不過 在吃的方面
我向來對自己很好
一週才一天的休假
我才不會進廚房(其實也是因為不會煮
寧可花錢換一頓好吃的
然後常常告訴自己
其實這也是我惟一會花的錢啊!

跟前夫的生活也就這樣過去了好多年
直到離婚 換了工作
心底明白不能再跟以前一樣揮霍
最近我自己開始買菜下廚
站在賣場當然是買自己喜歡吃的
只是一把39元的青菜躺在那(正值颱風後期
皺眉心想這好像有點貴
然後才驚嘆 應該是我完全食米不知米價吧!

提了食材回家之後
我拿了帳單 開了Excel
把所有食材費用繕打完
開始計算每日的餐費
一天三餐我居然花不到百元
這個差距未免也太大了吧!

才發現
為什麼我娘總是說外面東西很貴
是啊!店家怎麼可能不賺你的錢
光是一瓶飲料
好X哉綠茶 賣場賣13元
便利商店兩罐特價一罐20元
這可是65折耶!
錢,大概都是從這指縫中溜去的吧!
才開始覺得家庭主婦持家的辛苦
她們往往因為不是養家的人
所以在金錢上面更是斤斤計較著

這麼算計自己之後
除了拉回正常的價值觀之外
我想另一個收穫應該會是精進廚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