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親子遊o難得一見旱鴨子(桃園)


這是我跟旱鴨子最近的距離,
我實在沒力抱璇在下雨天穿過重重人群走上五百公尺。

想去看黃色小鴨已經好一陣子了
高雄太遠 基隆一定大塞車
所以當小鴨來桃園時
就想著要帶璇一起去看
而早在兩天前就預告給璇知道
璇:我不要大鴨鴨 我要小鴨鴨
我:妳真的不要嗎?那我們還是不要去好了
(五分鐘過去。。。)
璇:媽咪我要去我要去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在要去的前一天小鴨爆了
我:璇,大鴨鴨壞掉了,明天可能看不到
我們看看明天的新聞可以看的到就去吧!
當天晚上從網路上得知
緊急派遣的高雄黃鴨明天會到
只是因為風大不下水
成為全球難得一見的旱鴨子
早上就馬上告訴璇說出發吧!

上衣跟褲襪都是璇自己挑的
還要求要綁頭髮
喔!難道璇的情人其實是小鴨?!

網路上查知黃色小鴨地點在什麼青田路
我就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出發了
很順利到了青田路
什麼?是停車場!要坐接駁車啊!
然後就換上接駁車到了蓮花景點
不過我們沒有下車想直奔小鴨
但是到第二景點紅線就放我們下車還要再換黃線
這邊除了小販之外還有搭舞台邊做表演
搭到黃線終站遠遠的看到小鴨
整車的人都好興奮
不過!天不從人願的下雨了
眼看黃色小鴨就在五百公尺之外我卻沒力了
走了約一百多公尺之後
我們決定遠遠的看
有看到就好了
看的出來小鴨四週電線纏繞
身處在田中間
感覺真的很微妙
兩旁的小販賣著所有跟小鴨有關的商品
然後更妙的是
你沒看錯~是馬兒!!
有個馬商租了其中一塊田地讓人騎馬
一圈一百大洋~
不過因為下雨完全就是沒人靠近

在現場凝望了一陣子之後
轉身回去坐接駁車
一樣的路程回去只是在經過蓮花時因為下車處沒什麼人潮
我們就決定下車晃一下
是不是?!這才是應該有的景象
我看了好多桃園小鴨的照片都沒這邊寬闊跟優美
水中盛開大小蓮花
左邊那個小的還可以開合

回家的路上就在跟家裡人討論
其實小鴨也不見得一定要放在海裡或池塘裡
若是河裡也可以放
台北市其實比基隆方便很多
不過就觀光效益
基隆努力爭取也是理所當然啦!

小鴨在桃園只待到11/10喔!
能夠開車去的話
直接Google兆立科桃園新屋中山西路一段127號
這是在小鴨區入口對面的公司
跟附近所有民宅一樣
都有開放停車100元/次
就不用白花時間轉接駁車了!


遊記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