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親子遊o台北市立動物園Taipei Zoo


不知道璇在拍這張的時候在想什麼
不過還滿符合驚嚇的表情~

我不是第一次去動物園(廢話!
璇也不是第一次去(咦?
所以這是我們一起的第一次!
我一直一直想帶璇去
不過也一直在等天氣變涼點再出門
畢竟動物園這個地方就是得頂著大太陽散步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覺得璇還算乖
或者是經常溝通是有效果的
要去動物園之前幾天預告給她知道
第一 下雨就不出門
第二 出門就是借推車媽咪不抱
第三 先想好要看什麼動物
其實我覺得事前溝通真的可以免除很多麻煩
因為小孩就是小孩
若是下雨無法出門而又承諾了孩子
難保孩子不會在家吵一整天
搞的大人小孩心情都不好
而第二點也很重要
因為璇已13公斤
要走那麼遠的路都要抱的話我肯定不行
我沒真正試過璇的腳程
但我猜測依女孩兒的依賴性還是不要太有把握
所以乾脆先講好
免得到現場我還要扛她
第三 動物園的動物真的很多
不可能每項都看到
而且我也不想讓她一次看到那麼多
這樣下次去就沒新鮮貨了

今天一早起床就是美麗的星期六
風和日麗陽光普照的舒適秋天
吃完早餐後就馬上出門
到動物園的時間算早才九點初
停車很好停
推車很好借
旅客不算多
都能順利看到想看的動物
這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我們就從最外面開始逛起
第一館就是無尾熊
無尾熊有兩館加起來大概十幾隻
而且空間不大所以容易看的到

無尾熊的後面是小火車(車資5元)
我還想說應該不用坐
不過~我錯了!!!
因為後面一路都是上坡
就算是推車我都推的哀哀叫
然後走一段停一段的

走到貓熊館
這是璇指定要看的
團團圓圓活動範圍還滿大的
有戶外區/室內區/遊戲區
今天只有一隻熊在
就看到一堆人疲於奔命
從外面追到裡面
裡面又跑回外面

貓熊看完之後就是一大段的戶外區
璇有指定的長頸鹿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被安排在澳洲動物區
結果我推璇推過頭
又繞回去找它們

十點多 天氣漸漸熱了起來
我後悔沒穿短袖也沒幫璇帶
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
看到幾分甜的店就衝進去買了布丁給璇降一下體溫

中間經過大象 斑馬 河馬 羚羊點點等等
不過今天的最終目標是企鵝
而且它就在小火車鳥園站隔壁
我整個就是一路推璇經過鳥園站才到那邊
企鵝館果然涼爽舒適
璇連推車都不待了
下來全程自己走還奔來跑去

看完企鵝就帶著璇坐小火車回去
回到無尾熊區大概是12點
我們都被大批人群嚇到
不管哪兒人都超多
7-11前面排長龍要結帳
推車區等到有人還車才能借
可以想見每個動物區前面也都會是一大堆人
我們趕緊還好推車離開
結束半天的動物園之旅

有了這次經驗
下次安排一定更順利
璇啊!妳下次還要看什麼呢?

ps.悠遊卡可免買票喔!直接在門口/小火車入口刷卡就可以了!


親子遊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