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經常做傻事的人生12


騎Racing的果然是好人吶!
又或者 其實我是傻人有傻福?

很久很久以前
我寫過關於Racing的一篇文章(詳見:我看 你只是愛Racing)
其實一開始是它的廣告創意讓人會心一笑
隨著千變萬化的廣告推播
不知不覺得行銷了這個品牌

事隔多年
因為現實需要
我在今年購入一台摩托車
供我上下班或接送璇

新車入手沒兩個月
才加了兩次油
一次是剛拿到時規定要加
第二次是看到油表到底才加
不過因為都跑短程的多
所以第一次與第二次相距至少有三星期以上
後來開始有試著接送璇之後
油表自然掉的快
才不到兩星期
也就是上星期的某一天
我突然發現油表掉到底了
然後也沒有分析可能是載璇的原因
就覺得這油表該不會壞了吧!
又看到上面有沒油警示燈
想說等警示再來加油

短程的又跑三天
到昨天載璇往士林去的時候
停下車發現警示燈亮了
我腦中搜尋往公司方向的加油站
幾乎是到公司前三百公尺才有
想想覺得應該不可能沒油吧!
就驅車往公司方向前去
等我上橋之後 在橋中間 

熄 火 了

喔諾!!!!!!!!!
一大早 我趕著上班啊!
這下可好 是要推車是吧?!
然後 就延著橋踏過波光瀲灩的淡水河
心中瞬間浮現好多個念頭

<念頭一>
還好!天氣很好
太陽很大但有些寒意 推車正舒適

<念頭二>
還好!沒讓我在載璇途中發生
不然可就麻煩了

<念頭三>
那個外國人在馬路上招車不是都要比大姆指嗎?
如果我比的話會不會有人停下來載我?
可是車子要放在橋上
我到時還是要來牽
不妥不妥!!

<念頭四>
怎麼都沒有人停下來要幫忙啊?!
台北人果然很冷漠。。

心裡千頭萬緒
不知不覺得也走了百來公尺
眼看再五十公尺要下橋了
後方傳來

小姐,需不需要我幫妳把車踢下去?

我轉頭一看是台Racing的騎士
在那時的那時
大概跟那種騎白馬的王子差不多了
然後我就借著王子的腳把車踢去加油站報到了



<後記>
好啦!
下次我會記得看油表到底的時候就去加油的
我知道路上沒有那麼多王子
要是晚上熄火的話
應該不會有人停下來吧!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