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媽咪 我要回家(3Y1M)


我第一次聽到
我要回家這句話
是在一個延遲開席到晚上九點多的喜宴
我真的很驚訝聽到璇會這麼跟我說

別說小孩無法克制想玩的情緒
大人也多的是在很多欲罷不能的場合非待到最後不可
所以從璇的嘴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其實我是很感動的
因為她真的很熱愛有媽媽在的那個家
然後那個家代表著安心信賴安全舒適...

我個人愛搬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璇也從小跟我搬了好幾次
從京站到淡水
從淡水到士林
從士林到林口
然後有外婆家跟爺爺家
後來有了媽媽家

之前的日記就有說到
其實每搬一次
璇的不穩定期大概就有兩個月
那兩個月會特別的難帶
好像退化成嬰兒一樣
我只能用我全部的愛
盡力去保護她

那場婚宴大概快八點才開始
她也認真的吃了四五道菜
才開始要求去溜達一下
陪著她走一走 玩一玩
到處看看 到處晃晃
然後跟她提議說要去吃水果跟甜點
很開心的說好~
回坐位吃了不少之後就跟我說
媽咪我要回家
問她是不是累了 她說是
我說好 等媽咪吃完這些
妳先趴在媽咪身上
然後等我吃完
她很開心的跟大家說再見之後才離開

上星期去飛牛牧場烤肉也是
一直猛吃食物
大概快一小時之後
才跟我說 媽咪我要回家
然後就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了

昨天晚上因為要把安全座椅弄好
她陪著我上下樓兩三次
好不容易都弄好踏進家門後
我聽到她說
回家真好

是啊!回家真好
這就是我想給璇營造的家的氣氛
我很高興也很欣慰我終於做到了

璇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