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有趣的孩房設計

好的!
就讓璇來當一下比例尺吧~

我曾經設計過幾間孩房
不過我考慮比較多的都是孩子長大以後該有的成熟感

這是璇的房間
以布娃娃及床組來帶出房間的童趣性
其他的收納櫃體設計都以白色為主
惟一活潑的牆面也是略帶成熟感的LOVE字牆
與這次搭配豐沛的生命力大有不同

我介入這個空間規劃時
右手邊的床組已經到了
且占據了大部分的空間
因為它獨特的造型
以及整體開門開窗方向等考慮
決定在床尾至窗口邊擺放衣櫃
現場丈量尺寸只有113cm
就衣櫃而言整個就是超難買現成品
所以我一度建議使用系統家具訂做

這是後來買到的現成品
看得出來其實是一個衣櫃+一個書架
兩個尺寸加起來是110cm
讓櫃子可以好好的安置之外
預留3cm空間
不會因為牆歪或地斜造成放不進去的窘境

小男孩除了學校課業外
還有其他才藝補習
種種加起來書包有四五咖
用這個書架還可以分門別類的擺好
很方便取用 也容易收納

成長型的書桌也是小朋友的好幫手
可以隨著小孩的身高往上長~
除了耐用美觀之外
最好還可以有便利電腦線或電線的穿孔

至於後方活潑的窗簾
也是精心考慮下的成果
一般書桌高度是75cm
是會佔到下方小窗一部分
所以窗簾只有量妥上窗數值就進行製作了
在書桌還沒來之前
小男孩還問過為什麼自己的窗簾沒辦法遮到下面()

對我而言
每個設計案都很有趣
能夠就現有的空間去考慮適宜的裝修
就算只是簡單的家具配套
都是帶有巧思的
而成果的展現是帶著驕傲的
這樣的成就感真的很難不讓人愛上設計


裝璜設計o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