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GoodBye My 小橘

親愛的小橘
妳是我擁有的第一台車
我也沒想過三年多以後就幫妳找了新主人


第一次在廣告上面看到妳的我
被PC繽紛的色彩所吸引
很難想像有一台車有這麼多種不同的顏色
又亮眼又吸引人
已經開了Tiida六年的我
開始發現Tiida大小狀況不斷
我很害怕跟Ford一樣
從頭換到尾  沒事就會壞
所以就開始找了下一台車

大家都說
Toyota保養費跟維修費負擔較低保值性高
可是看來看去滿街都是我真得很不愛
然後
我就看到了妳
妳  外型好亮眼
妳  設計好流線
妳  環保又省能
為了妳  我還羅列了一張比較表
想出各種理由只為了想擁有妳

一個人去看車很微妙
看完當下  就決定了
還記得業務還是一臉不可置信
但是車色又讓我猶豫了
拜託業務調查試乘車的顏色及位置
就去新莊開著橘色到中和看蒂芬妮藍
最後因為橘色飽合的亮麗就決定是妳了

訂車時業務說四個月才會到
沒想到二個多月妳就來報到了
我開始徹底體會Toyota的好處
好開  省油  省保養  省維修
這一路來我們最遠走到台南吃各式小吃
也有去過日月潭看熱氣球
還爬到拉拉山那個海拔很高的老爺農莊
妳從沒讓我失望過

這一段時間有妳陪著我跟璇
後來還有了J跟呈
孩子們的笑鬧
搶著點播的藍芽音響
穩重的導航
俐落的收納式製杯架
雖然很小但常被我塞滿東西的行李廂
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很好的回憶

今年的一月
因為孩子們的長大
小橘越來越辛苦
雖然我的預想是六年
但因為剛好發生的各種狀況
讓我決定就是今年該換車了
預訂好大灰之後
我們靜靜等待
既希望他快點來也希望它慢點到

六月
業務通知了大灰抵台
我又開始了一陣忙亂
大灰有業務幫忙處理
而小橘只能靠自己
我既有價格的目標
在各種資訊雜處打擊又樂觀之下
我還是保持希望
連繫各類管道希望幫妳找到好主人
然後  他出現了

新主人
一看就知道比我細膩
而且喜歡保護車子
所以  我知道妳一定可以過得更好
真的
我衷心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