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右上左下之練習好好玩(璇5Y7M)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這台有趣的遊戲機
他的名字應該是叫<海盜旗船長>
不過更多人聽過應該就是紅白旗遊戲機吧!


這個遊戲機是我孩提時代每次去遊樂場必玩的遊戲機
題目還算簡單
但反應力要是慢了一點就輸了
另外就是題目聽錯也會輸
常常激起我們的鬥志跟他拚了!

回到現在...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遇到孩子會忘記左右手在哪邊
因為本人我在小一時其實也是搞不清楚的
當時我發現自己右手上有顆痣
就這樣記著痣的位置也是可以蒙混過去啦!
到現在為止我其實還是沒辦法搞清楚
還好它是一直都在(要是哪天痣消失了我該怎辦?!

中班生的璇因為哥哥的關係
也想要挑戰YOYO遊戲機的題目
不過YOYO遊戲機沒有中班生的題目
我們就找了小一生的題目給她試試
邏輯觀念都還滿正確的
但,左右手之分卻遇到了瓶頸

後來我跟璇一起找了身上的痣
發現她左手也有一個
但位置有點高
穿長袖就看不到了
方法二是教璇要思考右手拿筷子
雖然這兩個方法可以達成目標
但都不夠直覺跟快速
這就代表她需要練習
那麼要怎麼練習呢?

我今天靈機一動
決定讓她來試試看左上右下的遊戲
先讓她習慣左右手之後
就開始隨便亂出題
這個新遊戲讓璇完的超開心
不小心舉錯手或忘記舉手
也一起笑倒在床上
我們還延續發明了舉腳動作
這個遊戲真的能好好練習左右不分的情境
如果你家孩子跟璇一樣
歡迎也來試試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