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主婦好幫手系列o切水果妙招之芒果及奇異果篇

當了主婦才知道的難處就是恨不得自己是萬能的!
話說從頭
本人我活到現在都是個半吊子
我娘其實都有在潛移默化我的廚藝
但不喜廚藝的我在這兩年根本是打掉重練

截至目前為止
做飯的迅速已經不是我追求的唯一
還需要兼顧好吃及營養均衡
而飯後水果都會在我需要動刀時一併處理
切水果的時間往往就會落在我在備菜的時候
這時候已經就是趕趕趕
所以怎麼切的漂亮切的好看切的不浪費成為我最需要精進的部分
雖然我對於切圓形的瓜果類是比較熟練的
但遇到像芒果跟奇異果這種軟皮又不能削的水果
真的讓我頭痛不已

前陣子有人在網路上分享歪國人切水果技巧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特地分享給大家~


有沒有!
這可是終極切水果妙方啊~
奇異果只要一根鐵湯匙
芒果只要一個杯子
甚麼都解決了!!!(膜拜ing

試驗過後報告如下:
鐵湯匙請選一般大人用的
千萬不要拿小孩的或是茶匙
你大概會刮到暈倒
如果你家跟我家一樣沒有玻璃杯
請找到一個薄邊的瓷杯(馬克杯也行 但一定要薄的杯緣
順手往下滑
保證你芒果皮簡簡單單不留殘渣的取下
現在正是芒果盛產季
快上市場去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