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心安vs成長(璇5Y10M)


還記得是中秋假期前後吧!
因為勞工放假那些政治問題未解,
以及颱風的肆虐下,
連假忽然多了好多。
連假當然是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時刻,
但是這些開心的時光,
都會在假期的隔天成為Blue的理由。

之前
璇知道了有媽媽會離家出走的事情
感覺似乎有點影響
有好幾次會跟我說
媽咪就算跟我吵架都不能離開我喔!
我心底訝異
但都會好好跟她說不會的
雖然她接收到了正向的訊息
但在睡前有好幾次都是惶惶不安的
常常都會緊握著我的手不讓離開

而這些複雜的情緒
在連假完的隔天去上課幾乎都會爆發出來
次次都是要我送進教室而且哭得唏哩嘩啦
第三次哭的那天下課時間
她一看到我就跟我說她不要出去玩了
因為這樣都會很想媽媽
而且老師說再這樣哭就不要去上課
我聽到心底一驚
老師話說的也太重了吧!

昨天連假的雙十國慶
收假的晚上我跟璇討論
怎麼樣才可以不想哭
我們一起想了很多個方法
到最後決定要去吃一間很好吃的早餐
拿一個好玩的玩具(附在羊奶瓶子的)
路上在抓幾隻寶可夢
然後我就好好的陪她睡了一下
直到她叫我出去忙自己的事
看她翻了翻就安穩的睡了

隔天我們就照著劇本走
到了那個令人害怕的別離時刻
她居然開心的跟我說
媽媽我們辦到了!
然後超開心的去上學

我才發現
我居然花了將近一個月才明白
孩子要的就是個心安
陪她好好度過
她還是會變成那個體貼又懂事的孩子
我成長了 也受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