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床前私房小語:關於那些奇怪的人 o 騷擾者

身體的主人是自己
除了自己之外
外來的觸碰其實都是要經過自己的同意
但沒經過同意的該怎麼辦?
又能怎麼預防呢?
這是
我今天要說的故事
我:璇璇,媽媽今天要跟妳說一個媽媽小時候的故事.是媽媽小學二年級發生的事情,大概就比妳現在大一點點,但是也還是小小的.妳知道嗎?到了小學之後有些課是會去別的教室上的,像是美術課或是音樂課或是體育課.
璇:喔~就像我現在上舞蹈課是在三樓一樣?
我:對啊!就像妳在三樓上課,只是小學比較大,那個教室比較遠一點.那妳知道學校除了老師之外還有甚麼人嗎?
璇:煮飯阿姨?還有司機伯伯.
我:對,還有警衛跟工友伯伯,工友伯伯是專門修東西的.有一天我就從比較遠的那個教室要走回去,但因為我走的路沒甚麼人,我也走了很多次所以也沒有人陪我一起,結果就遇到工友伯伯突然抱我!媽咪那時候嚇到了要尖叫,結果嘴巴也被摀住了,大概過了一分多鐘,他才放開我,媽咪覺得好可怕,這件事情放在心底連阿公阿嬤都沒有說過.
璇:蛤~好可怕!
我:對啊!好可怕!那妳覺得我們應該走人多的路還是人少的路?
璇:人多的.
我:答對了,那還有其他方法嗎?
璇:...
我:也可以找同學一起走喔~那如果是同學遇到了該怎麼辦呢?
璇:上去打他?
我:可以的,如果力氣不夠,就大叫要找老師來.所以啊!媽媽現在讓妳去學武術,就是要先把力氣練起來,因為妳太小了太容易被傷害,至少要開始學會使用妳的力氣.那除了工友伯伯,老師也有可能是壞人嗎?
璇:老師不會是壞人
我:錯喔~也有可能老師是壞人,我們都不能太相信.
璇:蛤~那我只能相信媽媽了!
我:是啊!但是從現在開始妳都有機會一個人去做一些事,當妳開始一個人的時候就要照顧自己的安全.好啦!今天就講到這邊囉!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