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首戰.密室逃脫


60分鐘內妳能有多少潛能被激發?

為了成功從監獄裡脫逃,
必須想方設法的解除謎團,
這是密室逃脫的最大宗旨.

這是我第一次參予這樣的活動
相當的佩服發明遊戲實境化的創作人
能想出題目的人比解題的人辛苦多了
從解謎到場景設計乃至於小道具的準備
皆須經過縝密的計算

這次一同去玩的朋友
只有我是新手上路
其他三位都是經驗老道的闖關者
從第一關開始就出現明顯的差距
在我還在想說現在要幹嘛的時候
朋友已經開始找解謎的物件了
讀完一封長長的信件跟翻箱倒櫃拆台之後
我們找到了第一個解謎的線索
循著線索順利的解除了手銬(令人感動的First Try)
接著就是要逃出監牢
謎團是一個串一個
往前走的同時
被不同的題型給絆住
在很努力的去思考研究如何破關
也很驚艷於各式各樣的破關方式
從簡單的鑰匙.密碼鎖.重量感應.自動門到聲控
 雖然實在很多跟故事內容的時空不合
但能看的出主辦單位的用心
也有很多微妙的解法是跟電影或歷史故事有關
我們花了55分鐘去破解並不算快
但是大家玩的心滿意足
還相約下次再去新的地方刷場

有時真的很感嘆時代的進步
就像上次去三創園區玩VR一樣
我也希望自己年紀往前走
眼界也往前走

後記:
其實在我這設計師的眼裡
場地的細膩程度是很不足的
很多東西都是粗製濫造
實在可惜了主辦單位的創意發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