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我的小烏龜


如果說哥哥是聰明伶俐的兔子
妹妹相較之下就是穩紮穩打的烏龜

穩紮穩打之前
其實代表的是普通的領悟力
一般的記憶力
因為自己書讀得不好天資也不高
孩子是否要贏在起跑點上一直都不是我在乎的
當璇寫出鏡設的文字
或者一直寫不出來的注音/英文字母
我都不會直接糾正
留給老師去處理

輕鬆的幼兒園三年即將結束
偶爾會在聯絡簿上看到作業速度較慢的評語
也親眼看到九點才寫作業的孩子
當天教的完全忘光
而六點去寫作業很快就可以結束的對比
大概可以想見國小的時光應該是會非常辛苦

所幸的是
有時我能在這孩子身上看到耐心
對於想做的事情會好好的堅持的去做完
有時在結束時大喊好累
但她終究可以完成
這個堅持是個很棒的種子
有天一點可以開出美麗的花

即將上小學的現在
我正在慢慢地幫她建立自信心
除了書讀的好
其實教養 禮貌 甚或會做家事 才藝
其實都有不同的重要程度
把做人的基本先打底完成
慢慢的學做家事
多接觸不同的才藝
也許在其中可以磨練出不同的興趣
或者導引出不同的長處

烏龜不是到不了終點
只是用她堅定的意志
總有一天可以成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