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小一新鮮人 o 獨自上學去

新環境
新氣象
新鮮人

最深的感受是
孩子想要主動長大時
誰也擋不住啊!

在FB各種保護欲旺盛的家長群之下
每個孩子似乎都該被保護的好好的送到學校
然後搭配安親班全方位雷達
不得有一絲破口的照顧
這樣孩子才算安全

反觀我的孩子其實很不一樣
天生就是個膽大的
大班時我就逐漸放手
雖然
獨自過馬路這事我一直放不下心
獨自回家這事也是提心吊膽
獨自在家這事也常讓我緊張
但是事實證明
孩子夠大其實都做的到
做不到的都是爸媽的心臟不夠強

我們家離學校真得很近
訓練距離非常的剛好
在幾個月前就已經在跟孩子說
上小學就是要自己走去學校跟回家
開學的這天呈帶著璇走去教室
回家時也是兩人一起回家
然後兩人就說好各自上課回家
第二天呈出門了璇還在準備
璇出門之後還回家拿早餐錢
慢條斯理的吃完之後發現側門關了
幸好早餐店阿姨幫忙請附近媽媽帶去正門
不過也大遲到了

不經一事哪能長一智呢?
昨晚我沒唸她遲到
只跟她說我放了緊急的50元在書包
如果有需要就拿來用
早晨之後她又自信滿滿的出門了
並在我們開車到學校看到校門要關之前
孩子衝進去學校的畫面
就知道今天過關了

過了這三天
我想上下學的部分已經算是有所適應
她也都沒有撒嬌請求我的陪同
接下來就會是時間的安排及課業的挑戰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瀲灩o留言板